海盐奶酥

杂食动物,什么都磕🍬

【反贪风暴4】供你坠落(八)

“陆sir很快就要回ICAC工作了,任何人都不许在他面前提起关于曹元元的任何事情,这么做是为了保护他,大家听明白了吗?”程德明对下属们吩咐道。

 

陆志廉很快出了院,回到了ICAC,他最熟悉的地方。虽然他感觉到生活中似乎少了点什么,却依旧像往常一样尽职尽责的工作,抓捕涉嫌贪污的政治罪犯。

 

不知不觉过了三个月,这天傍晚,陆志廉下班回到家,好整以暇地靠在阳台上抽烟,很自然地把手插进裤兜。突然,他摸到裤兜里有一张纸条。他掐灭了烟,小心地展开了字条。

 

“出狱后跟我回加拿大,保你一生富贵”

 

他的大脑突然像要炸开般的疼痛,这几个月每晚梦中的碎片在此时全部拼凑在了一起,还原出一张他熟悉的,桀骜不驯的脸。

 

“曹元元!”他控制不住地大喊出声,额角的汗珠一颗一颗渗出。“我怎么能够心安理得的生活了三个月?曹元元一定急疯了,我要去找他!”陆志廉顾不上思考到底是谁下的圈套,开车直奔赤澳监狱,不要命地用力踩下油门,仪表盘瞬间飙升到了200。

 

“曹元元在哪里?” 狱警已经认识陆志廉了,看到他急匆匆地返回监狱觉得很诧异,可还是被他揪着衣领盘问。

 

“他已经转去别的监狱了。”

 

“我要看犯人名单。”

 

“这……”

 

“我以ICAC的名义命令你。”陆志廉掏出了自己的ICAC证件。狱警只好无奈地带他去了办公室,翻出了几叠厚厚的名单。

 

他快速的浏览了所有的名单,却找不到那个熟悉的名字。

 

“你最好没有骗我。”陆志廉愤恨地盯着狱警的眼睛,让他冷汗直流,然后把名册摔到地上,转身走了。

 

回到家已经是深夜,可他头脑一片清醒,完全没有睡意,他无法想象曹元元是如何度过这三个月的。他已经猜到这一切都是程德明设计的,可他无法去指责这个与他情同兄弟的下属,也不指望所有人都能理解他和曹元元,廉政公署和罪犯之间的感情。他把头埋在双臂中,竭尽脑汁的思考到底怎样才能查出曹元元的下落。突然,他想到了一个人,就是不知用了什么手段比他提前出狱的沈青宇。虽然他清楚这个男人很危险,但他知道自己已经没有了选择。

 

陆志廉避开了岗哨,悄悄潜回了ICAC。他没敢坐电梯,而是选择了走逃生通道的楼梯进了档案室。他快速翻找着关于沈青宇的资料,终于将目光定格在了一行住址上。

 

第二天一早,没有任何犹豫地,陆志廉设置好导航,一个人驾车朝着那个住址出发了。

 

那是一栋背靠青山面朝大海的花园别墅。陆志廉下了车,走到一道铁门前按了按门铃。沈青宇在摄像头传过来的画面中看到陆志廉,嘴角扯出一抹耐人寻味的笑意。铁门自动打开了,陆志廉穿过花园,推开落地窗门,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沈青宇。

 

“陆sir真是稀客啊,快请坐。”他翘着二郎腿,晃了晃手中的红酒杯。

 

“我想和你做笔交易。我要知道曹元元在哪。”陆志廉并不理会他的嘲讽,在他对面坐下了。

 

“陆sir一来就要跟我讨论这么严肃的话题?来,先干一杯,庆祝我们出狱。”沈青宇面不改色,递给他一杯红酒。

 

陆志廉也不是不识时务的人,硬着头皮接过酒杯,一仰而尽。

 

“我知道你出狱的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我只是懒得去查。所以我建议我们可以好好合作。”陆志廉眸色沉了下来,亮出了谈判的筹码。

 

“陆sir这是在威胁我?”沈青宇挑了挑眉,饶有趣味地看着他。

 

“你误会了,我只是想跟你合作。”陆志廉摊了摊手说道。

 

“谈合作也要先看到陆sir的诚意吧,”沈青宇站起身,走到陆志廉身后,在他耳边说,“找出曹元元的下落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一周之后我们在兰桂坊见。”

 

陆志廉道了声谢,正欲起身,被沈青宇按回了沙发上。

 

“这就急着走了么?我们还没有叙叙旧呢。”

 

“我们有什么旧可以叙吗?”

 

“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曹元元?你知道了他被关在哪里又能怎么样?他一辈子都出不来的。要不要考虑跟我?”沈青宇挑逗地看着他,给陆志廉一种压迫的感觉。

 

“你要是想跟我说这些的话就恕我不奉陪了,告辞。”陆志廉一把推开他,起身朝门外走去。屋内沈青宇的目光暗了下来。

 

(在另一边的监狱)

 

“大哥,这是你要的药。一定要在用药三小时之内服用解药,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一个小弟将几粒胶囊偷偷递给了曹元元,对他叮嘱道。

 

“谢了,以后需要什么尽管对我开口。”曹元元点了点头说道,眼底已经泛起波澜,一场风暴即将来临。

评论(23)

热度(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