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奶酥

杂食动物,什么都磕🍬

【反贪风暴4】共你坠落(七)

在这半年里,沈青宇不知通过何种办法已经出狱,陆志廉和曹元元倒也过的清静了许多。陈德明再也没来探望过陆志廉,而陆志廉也似乎忘记了他即将刑满释放的事,或许身处监狱很容易让人失去时间这个概念。两人一有机会就在澡堂里擦枪走火,仿佛在热恋期的小情侣,有用不完的体力。


这天傍晚,犯人们陆陆续续进入食堂,陆志廉抬头忽然看见狱警正在和曹元元交谈着什么。这时一个狱警向他走来,递给他一杯港式奶茶,陆志廉也不甚在意,对他说了声谢谢。


“监狱长有事找我,你不用等我吃饭了。”曹元元对陆志廉交代了一声后便随狱警离开了。


陆志廉吃完晚饭起身回房间,走到走廊时,突然感觉晕乎乎的全身乏力,他只能勉强靠着墙,感觉身体越来越不受控制。先前递给他奶茶的狱警对其他狱警使了使眼色,两三个人快步走来扶着他往房间反方向走了过去,并没有惊动其他人。陆志廉此时已经失去了知觉,只能任由自己被他们带他走。


一道刺眼的阳光照在陆志廉的脸上,可他感受不到暖意,从晕沉沉的噩梦中醒来,浑身直冒冷汗。他缓缓睁开双眼,看到四周洁白的墙壁。他费力地回忆着梦中零零散散的监狱碎片,那些画面令他感到既陌生又熟悉,可他顿时感到一股钻心的头疼,急忙停止了回忆。


“陆sir,你醒了。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程德明走了进来关心道。


“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我觉得有些事我想不起来了?”陆志廉茫然地看着程德明,瞳孔似失去焦距般放大。


“不要太担心了,医生说你检查出脑震荡,有些事情想不起来属于正常情况。可能是之前你抓捕犯人打斗之后留下的后遗症,没有大碍。”程德明安慰道。


“我好像忘记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到底是什么事…”陆志廉喃喃自语,拼命想要回忆起什么,却又只能不甘的摇摇头。他记得自己是ICAC专员,一年前调查了一宗监狱贪污案,把一个富二代亲手送进了监狱,随后自己也被陷害入狱。但是那个富二代是谁呢?为什么一点都想不起来他长什么样?


“病人的片段性失忆实在是在我意料之外,既然他已经苏醒,明天就可以配合我们做记忆康复训练了。”一位年迈的老医生对程德明说道。


“康复训练就不必了,我想遗忘掉这些事对他也好。”程德明淡然地对医生说道。


“可是还没有问过他…”医生百般为难地看着程德明。


“我说,不必了,明天就给他办出院手续吧。”程德明冷漠地打断了他,用不容置疑的口吻说道。


此刻赤澳监狱内。


曹元元像一头发狂的野兽,满眼血红,额头冒起青筋,双手愤怒地揪着狱警的衣领,咆哮道:“说!陆志廉到底去哪了?你们把他藏到哪了?”


狱警被勒的满脸通红,快要背过气,求救似的看着正走过来的监狱长。


“他没有告诉你吗?他只用服刑半年就可以出狱了。所以,他已经走了。”监狱长眼神斜视,嘲讽般地看着失去理智的曹元元,一字一句像冰冷的刀子狠狠扎进曹元元的心脏。


“你说什么?他已经出狱了?”曹元元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死死盯着监狱长,像是努力寻找他话里的漏洞使自己有理由不相信他的话。


“虽然你们之前关系很好,但不辞而别也很正常,毕竟谁都想出去以后重新做人,所以会切断监狱中的一切联系。”监狱长风轻云淡地说道。


“不可能,他绝对不可能。”曹元元竭力说服自己冷静下来,强迫自己不要相信他说的话。一颗颗豆粒大的汗珠沿着他的发际流下,流入他的眼睛,使他的双眼感到一阵刺痛,他不由得揉了揉眼睛,好像也揉开了自己的理智,却又陷入更深的痛苦。


他找遍了整个监狱都不见陆志廉的人影,狱警也没有拦着他,任由他发疯,就像是困兽耗光所有力气后就会被驯服。曹元元无处发泄,只能愤恨地用拳头砸向墙壁,涓涓血水混着汗液滴落在地砖上,透明的眼泪被当作调和剂,使得颜料更加鲜艳。


“陆志廉,为什么?我又一次选择了相信你,可你为什么又背叛了我?在你眼里我就是一个任你捉弄的傻子吗?我发誓等我出狱之后一定会找到你,然后,你将会生不如死。”曹元元嘶哑地咆哮道,眼角充满了血丝,汗水湿透了衣襟,他的双手似不知痛楚般地一次又一次砸向墙壁,脑海中全是陆志廉的身影,却无从捕捉。


“曹元元!”陆志廉从梦中惊醒,浑身被冷汗浸湿,薄薄的面料紧紧贴着身体让人难受,“奇怪…我刚刚在叫谁的名字…”陆志廉自言自语,却无法拼凑梦中零零散散真实的画面,他又在混沌中沉沉睡去。


评论(19)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