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奶酥

杂食动物,什么都磕🍬

【反贪风暴4】共你坠落(一)

“你被ICAC逮捕了。”陆志廉把枪口抵在曹元元的太阳穴上,握着枪的手有些不易察觉的颤抖。


经过刚刚激烈的打斗,曹元元还在剧烈地喘息,额上冒起青筋,不知是海水还是汗水沿着他棱角分明的侧脸流至锋利的下颚线,刘海由于浸泡过海水湿漉漉的贴着脸颊,显得有些狼狈。可他深不见底的眼里分明暴露了他的不甘与赤裸的恨意,在与陆志廉对视时漆黑的瞳孔里有一抹鲜红在那一瞬间被点燃,陆志廉感觉自己在他的目光下就像被白日焰火燃烧成灰烬,那一刻他竟然为欺骗了曹元元感到一丝愧疚,那眼神让他如坐针毡。


“我是一名廉政专员,他公然挑衅法律,我只是在完成我的工作。”陆志廉在内心无数遍提醒自己不要被他的情绪蒙蔽了头脑,就像每次在狱中一边获取他的信任一边渗透任何与他贿赂狱警有关的证据。


在把曹元元押去赤澳监狱的路上,陆志廉一直沉默地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他回过头看向曹元元却发现他已经带着手铐睡着。闭上眼睛安然入睡的他失去了往日骇人的戾气,穿着紫色西服的他看上去就像一个纯良无害、意气风发的公子哥,无法让人把他联想到一个在监狱狠狠践踏他人的太子爷。


“陆sir,我们到了。”当同事提醒他的时候陆志廉才蓦然回过神来,此刻曹元元慵懒地睁开眼睛,霎时间对着陆志廉流露出一抹耐人寻味的表情,看得陆志廉心里忐忑不安。他们穿梭在监狱网中间的通道,两侧的犯人们新鲜又熟悉地看着失去了权势与后台的曹元元。这些目光中有打量,有嘲讽,有好奇,但似乎丝毫不减曹元元的锐气,他昂首阔步径直走过去,紫色的西装将他衬得更加熠熠生辉。看着他的背影,陆志廉有一瞬间的失神,仿佛他还是往日那个桀骜不驯,一切尽在掌控中的曹元元。


“他就先交给我吧,你们到外边等我就好。” “是,陆sir。”


此时曹元元已经换了一身棕色的狱服,坐在了陆志廉对面,嘴角带着一抹玩味的笑意,眼眸中的那股狠戾的血光悄然蔓延开来。


“难道我们廉政公署的陆sir对我还有其他想法?”曹元元故意加重了那几个字,语气中是没有刻意掩饰的嘲讽。


“你不要再自作多情了,你现在已经失去了你爸这个后台,你已经一无所有了,安分的在监狱待着吧,不要再滋事了。”陆志廉正色道,然后拿过桌上的钢笔,作为廉政公署的代表在一封法律文件上签过字。


“你就从来没有对我有一丝丝愧疚吗,陆sir?你知道我最恨的就是有人出卖我。”曹元元凝眉看着他,眼神中带着受伤的意味。


他一字一句竟让陆志廉心中有如针扎般的刺痛。他不知这感觉究竟从何而来,是当他说“我认你做我兄弟”的那句话?还是当他替他从黄文彬的争执中解救出来的时候?陆志廉思绪开始混乱,曹元元的眼中像是弥漫着雾气,让他在他漆黑的眼里逐渐迷失方向。


“那你想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你想知道怎样我才能原谅你吗?你过来我告诉你。”曹元元低沉的嗓音似乎带着某种蛊惑,容易让人迷失。


陆志廉心跳一滞,双腿就像不受控制一般走到他身边,然后弯腰,慢慢把耳朵向他凑近。在监控中,两人就像一起阅读那份文件,只看见曹元元对陆志廉低声说了一句什么,随之陆志廉突然拿起桌上的笔向曹元元的腹部捅去。


“陆sir!!”ICAC的同事急忙闯入审讯室,只见曹元元的小腹上鲜血一股股地往外涌,染红了他的狱服。


“怎么回事?”监狱长听见动静赶忙走了进去。


陆志廉颤抖着攥着那支洒满曹元元鲜血的钢笔,脸上毫无血色,失去了往日的镇静。


“你!你肯定是故意的!你想陷害陆sir拖他下水!”谭美莉愤怒地指着曹元元说道。


“陆sir,你故意伤害了犯人,该当何罪呢?”曹元元直接无视了谭美莉,噙着一抹笑意对陆志廉说道,语气轻松的就好像受伤的不是自己。


“曹元元,你现在下定论未免也太早了吧?我们狱警一定会还你们一个公道。现在,陆sir你送他去医院,其余人过来跟我一起调监控。“监狱长焦急地说道。


“曹元元,你这个卑鄙小人!你一定会后悔的。”陆志廉气得发抖,瞪着躺在病床上的曹元元说道。


但他内心好像没有自己原以为的那样愤怒,反而从某种程度上减轻了对曹元元的愧疚感。曹元元此刻正在闭目养神,敛去了眼底的暗潮汹涌,让陆志廉捉摸不透他的思绪。


“我说过了,我这辈子最恨别人出卖我,我又怎么可能放过你?陆、志、廉。我就算下地狱也一定会拉上你,”曹元元的声音中带有不加掩饰的狠戾和决绝,听得陆志廉心中一颤,竟有些不知所措,“你说,他们会给你判几年?三年?还是五年?”曹元元嘴角的笑意不自觉地加深,就像在陈述一件平凡不过的小事。


“曹元元,是我太小看你了。你不仅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


”陆sir,我们已经重复看了十多遍监控,但实在是找不出任何破绽,怎么会这样?我们都相信你不会做出这种事。”安顿好曹元元后,谭美莉等人来到医院向陆志廉汇报结果。


“不用再多说了,就直接告诉我最后审判结果。”陆志廉显得有些无奈和认命,他很清楚曹元元一旦下定决心做事一向不留破绽。


“可是陆sir,我们怎么能让你就这样含冤入狱?一定有办法的,我去找程sir,他一定会有办法的!”谭美莉手足无措忍不住哭了出来,她无法忍受这么一位一起共事了几年的优秀正直的上司就这样断送了仕途。


陆志廉安慰道,“阿莉,我很清楚曹元元的行事风格,我也很感谢你们选择相信我。但是除了监控,钢笔上的指纹是唯一的证据,就算是程sir也无能为力。所以你们不要再做无用功了,放心吧,蹲监狱比在ICAC轻松多了。”陆志廉开玩笑道。


其实他并没有看起来的那样轻松,这次要是进了监狱,就不像上次带任务入狱那样有人罩了,而且他现在还被曹元元缠上了,监狱之路必定坎坷。


To be continued……


------------------------------------------------------------------------------------------------

今天刚看完反贪风暴4,太激动了,正直单纯警司和邪魅狠戾太子爷写起来太带感了,第一次写文请见谅,我是法律小白,只能编出这么一个看似合情合理的缘由把陆sir送回监狱了:D

评论(24)

热度(3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